《沙尔利周刊》摆脱破产

作者:xinlian 来源:新华社
2015-01-12 08:58:00

《沙尔利周刊》摆脱破产

《沙尔利周刊》编辑们9日复工,吸引了大批媒体采访。

新一期杂志如期上市 远销瑞士、西班牙和加拿大等国

新华社电恐怖袭击并未阻止法国《沙尔利周刊》新一期如期上市。随着全世界媒体和民众不断关注,这家杂志社不仅把刊物出售到海外,还摆脱了濒临破产的命运。

拓展海外发行

杂志发行业内部消息人士10日说,负责代理《沙尔利周刊》发行业务的法国公司已和多家外国出版商达成协议,免费把《沙尔利周刊》下周出版的特别版出售到国外。这些出版商包括瑞士纳维尔出版社和西班牙的SGEL出版社。

根据这名消息人士的说法,这家法国公司还正与加拿大等国的出版商商讨这一事宜。另有许多国家也纷纷要求引进《沙尔利周刊》。

《沙尔利周刊》创建于1970年,以刊登讽刺性漫画著称,先前多次因刊登政治和宗教人物漫画引发争议。

这家杂志社遭恐怖袭击后,幸免于难的编辑们9日重新聚首,在借来的办公室中用借来的电脑开始编辑新一期杂志。

新一期杂志为特别版,名为“幸存者专刊”,将于下周三如期上市。以往,每期杂志印量为6万份,而这期杂志印量将为100万份。

或得政府援助

《沙尔利周刊》近来濒临破产边缘。虽然往期印量为6万份,但仅能售出其中约一半。去年11月,这家杂志社公开请求捐款,寻求100万欧元(约合120万美元)以维持运转,但最终只获得2.6万欧元(3.1万美元)。破产似乎已在所难免。

现在,法国各大媒体都伸出援手。其中,《解放报》为这家杂志社免费提供办公场所,《世界报》则免费提供电脑等办公设备。法国政府正考虑动用公共资金帮助这家杂志社摆脱困境。

收入捐给遇难者家属

新华社电法总理瓦尔斯也“不计前嫌”,前去探望幸免于难的编辑,表明对这家杂志社的支持态度。先前,《沙尔利周刊》曾发表过瓦尔斯和其他政界人士的漫画,对他们予以批评和讽刺。

《沙尔利周刊》编辑说,新一期杂志将囊括编辑部整个团队的漫画作品,包括恐怖袭击中遇难的多名漫画家。杂志售出的全部收入将捐赠给12名遇难者的家人。

《沙尔利周刊》摆脱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