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释放35名政治犯 美国要求释放更多人

来源:人民网
2015-01-10 07:37:00

  人民网1月10日讯 据法新社哈瓦那1月9号报道,在过去的48小时内,已经有至少35名古巴政治犯被释放,这被看成为古巴政府与美国关系逐渐转暖的最新信号。美国政府此前曾给古巴开过一张希望其释放的被关押53名政治犯名单,古巴政府也承诺会将这些犯人如数释放,

  这是一个古巴人权委员会9日向法新社透露的消息,虽然这个人权委员会在古巴被禁止,但政府还是容忍它的存在。而几个小时前,另一个反对派,古巴爱国联盟的领导人曾表示,获释的政治犯的总数为30人,古巴的政治犯大多属于这个被古巴政府认为是非法的反对派政党。

  古巴与美国与去年12月份宣布恢复外交关系。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此前给古巴开过一张希望其释放的被关押53名政治犯名单,古巴政府也承诺会将53名犯人全部释放,这个承诺也是古巴与美国为重启正常外交关系所定协议中的内容。

  法新社指出,几十年以来,这些政治犯一直比古巴政府认为是美国的所谓“雇佣兵”,但去年12月20号,也就是宣布与美国恢复外交关系三天以后,古巴总统劳尔 卡斯特罗缓和了语气,说“有几百个人接受外部来的钱和指示”。

  (原标题:古巴释放35名政治犯 美国要求释放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