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卢斯科尼求减刑服刑后“变得低调”

作者:陈立希 来源:新华社
2015-01-10 06:48:00

  原标题:贝卢斯科尼求减刑服刑后“变得低调”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

  新华社电 意大利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正服刑,在米兰市郊一处养老院参加社区劳动。意大利媒体8日曝出,贝卢斯科尼的律师团队已经提出申请,希望法院同意这名前总理减刑45天。

  贝卢斯科尼上世纪90年代做假账逃税,意大利最高法院2013年8月终审判处他4年监禁。不过,依照一项旨在缓解监狱拥挤状况的新法律,贝卢斯科尼刑期被减至1年。另一方面,由于贝卢斯科尼年逾七旬,可以通过参加社区劳动“变相服刑”,于是,这名前总理去年4月23日起现身米兰市郊切萨诺博斯科内的养老院,定期劳动。

  意大利《晚邮报》8日报道,贝卢斯科尼的律师团队已经向法院递交申请,希望法院视贝卢斯科尼服刑期间的良好表现予以“宽大处理”,免除他45天刑期。

  《晚邮报》称,贝卢斯科尼的律师认为,他极有可能获得减刑,于3月初获得完全行动自由。

  法院在评估贝卢斯科尼服刑表现时将询问养老院工作人员。按法新社说法,与先前的高调作风不同,贝卢斯科尼服刑后几乎变了个人,相当低调。

  贝卢斯科尼分别在1994年、2001年、2008年三度当选总理,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意大利任职时间最长的总理。2011年11月,贝卢斯科尼辞职下台。

  (陈立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