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化部长欲拨款100万欧 助《查理周刊》渡难关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5-01-09 13:25: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电视一台”1月8日报道称,法国文化部长芙勒尔 佩尔兰在当地时间1月8日接受“法国电视五台”采访时表示,为了确保《查理周刊》长久存在,计划向其“紧急拨款”1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33万元)。据悉,《查理周刊》在下周发行特刊,预计印刷100万份。

  佩尔兰向法新社表示,其团队正在“修改资料”,以便《查理周刊》可以获得“结构性援助”。根据向媒体提供援助的有关现行规定,一家讽刺周刊难以享有相关权利。

  报道称,《查理周刊》的律师马尔卡表示,周刊将在1月14日发行100万份,这家杂志通常每期印刷约6万份。14日发行的周刊为8个版面,不同于往常的16面。马尔卡指出,周刊尤其得到法国Canal+集团及《世界报》支持。此外,袭击发生后,员工无法进入《查理周刊》总部,法国《解放报》还“收容”了《查理周刊》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