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时报》编辑指责《查理周刊》愚蠢挨批

作者:刘畅 来源:环球时报
2015-01-09 13:14:00

  【环球时报记者 刘畅】法国《查理周刊》突遭血洗事件在西方舆论激起巨大反响,多家西方主流媒体社论都站在“坚定捍卫言论自由”的立场上,英国《金融时报》1月7日社论也是如此。但该报却因一名编辑指责《查理周刊》对伊斯兰教先知进行“愚蠢”挑衅,在互联网上受到批评。

  据法新社报道,《金融时报》网站7日发表该报欧洲事务编辑巴伯的评论文章,他在谴责恐怖分子骇人袭击、要求所有宗教必须对观点、分析和讽刺保持开放心态的同时,批评《查理周刊》经常刊登描绘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争议性漫画,是“编辑愚蠢”,称这种挑衅“是很傻的”。文章公开后,《金融时报》在互联网上受到激烈批评,有人要求该报将巴伯革职,有人指责巴伯卑劣无耻、冷酷无情。

  法新社称,在8日见报的印刷版上,《金融时报》将巴伯文中引起争议的两个词进行了删除。该报发言人解释称,这是“编辑流程中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