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致叙难民境遇更艰难 联合国加紧提供援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09 09:06:00

暴风雪致叙难民境遇更艰难 联合国加紧提供援助

  随着风雪交加的严冬的降临,成千上万因躲避战祸而逃往周边邻国的叙利亚难民的境遇变得更为艰难。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8日报道,随着风雪交加的严冬的降临,成千上万因躲避战祸而逃往周边邻国的叙利亚难民的境遇变得更为艰难。为了确保这些难民能够安全过冬,联合国难民署、儿基会、世界粮食计划署等人道主义机构早在去年10月就在黎巴嫩和约旦等国启动了对叙利亚难民的冬季援助项目。目前,这些机构正在加快提供援助的步伐。

  联合国难民署指出,本周以来,黎巴嫩和约旦及周边地区经历了一系列暴风雪的袭击,狂风、大雪以及气温骤降使得居住在临时庇护所的数以万记的叙利亚难民深受影响。

  在黎巴嫩的贝卡谷地(Bekaa Valley),7日降下的一场大雪覆盖了整个地区,导致公路交通被切断,使得暂住在850个搭建在废弃的建筑物、空地、车库、大棚和农田的临时营地的成千上万名叙利亚难民的境遇犹如雪上加霜。在平均海拔高于1300米的边陲小镇阿尔萨勒(Arsal)及周边地区,难民们的境遇更加糟糕。

  难民署表示,该机构及其合作伙伴正在采取行动,向贝卡谷地的叙利亚难民提供修补帐篷所需的工具和材料,并计划为其更换毛毯、床垫等损耗物品。此外,在阿尔萨勒镇,难民署及其合作伙伴修建了6个紧急庇护营地,并已准备好接纳从帐篷中搬出的难民。

  与此同时,约旦境内的扎塔里(Za’atari)难民营等地7日也降下大雪。目前,难民署已向居住在约旦境内的伊拉克、索马里和叙利亚难民发放了近5万条毛毯。此外,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粮食计划署也于7日启动了一项现金援助项目,旨在为超过4万名14岁以下最脆弱的叙利亚难民儿童提供帮助,让他们的父母有钱为其购置冬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