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查理周刊》将发《幸存者特刊》 或免于破产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5-01-09 09:00: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新社1月8日报道,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在当地时间1月8日宣布,将向发动攻击者挑战,在下周发行特刊,预计印刷100万份。舆论在攻击事件后大力支持这家杂志,希望挽救它免于破产。

  《查理周刊》总部在1月7日遭到攻击,有12人丧生。幸存的专栏作家帕特里克 佩鲁表示,14日将发行《幸存者特刊》,在这次事件后证明“愚行终将落败”。周刊律师马尔卡表示,这家杂志通常每期印刷约6万份,但因7日的血腥攻击事件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下一期印量将增加数倍。

  报道称,《查理周刊》剩下的30名员工8日开会讨论了杂志的前景,以及如何发行下期刊物问题,马尔卡也参加了会议。他说,所有员工都同意,“一定要出下一期,要向死者致敬,以及证明他们(攻击者)杀不死我们,这是最好的方法”。

  佩鲁表示,情况很艰难。周刊人员均身陷苦楚,感到哀伤恐惧,但无论如何还是会出版杂志,因为愚行终将落败。他还表示,这场大屠杀过后,员工无法进入《查理周刊》总部,出版作业必须在杂志社以外的地方进行。

  报道指出,《查理周刊》已有44年历史,去年11月曾呼吁各界解囊相助、以免很快破产。这家周刊定价3欧元(约合人民币21.99元),每周销量仅约6万份。但在攻击事件后,7日出刊的一期销售一空。有人在eBay网站拍卖,吸引高达7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1.3万元)的出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