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安全处高官指口蹄疫防疫现场管理“漏洞百出”

作者:柯菊萍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1-08 10:2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KBS电视台网站1月7日消息,由于韩国境内口蹄疫疫情呈现蔓延趋势,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去年12月将口蹄疫警报级别上调至二级警报“警惕”阶段。对此,韩国国民安全处副部长李成镐表示,口蹄疫防疫现场没有进行严格管理,漏洞百出。

  他指出,地方自治团体理应按政府要求进行防疫,但事实上现场并没有严格遵守指示。现场夜间没有严格进行出入管制和消毒、未验证疫苗接种率以及状况室管理松懈等,在管理上漏洞百出。据了解,口蹄疫爆发后,韩国国民安全处和农林畜产食品部于2014年12月23日-2015年1月2日实施了联合现场检查。

  韩国京畿道政府去年12月月30日表示,利川市一养猪场确认出现口蹄疫病例。这是韩国首都地区时隔4年再次出现口蹄疫疫情。韩国防疫当局针对位于这家农场半径三公里之内的66家农场共2.1万只家畜严禁调运三周,并加强了该农场周边地区的消毒工作。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官员1月5日表示,韩国将于7日对全国的屠宰场进行集体消毒,以抑制口蹄疫疫情的扩散。韩国口蹄疫疫情维持在“警戒”阶段,还没有上升到“严重”阶段,消毒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对疫情扩散的防范。(实习编译:柯菊萍 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