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一超市内俄罗斯商品被贴反俄标签

作者:刘钊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1-07 15:59:00

立陶宛一超市内俄罗斯商品被贴反俄标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真理报》1月6日消息,立陶宛一超市内的俄罗斯商品被贴特殊标签,粘贴者称是为呼吁立陶宛公民勿购买俄商品,并称要反抗俄罗斯对立陶宛的影响。

  据报道,立陶宛一超市内的俄罗斯商品被贴上特殊标签,即圣乔治丝带颜色的科罗拉多甲虫。标签上同时写有该商品系“克林姆林宫宣传”的一部分的字样。不久前才出现的组织“现代游击队员”称此事系其所为。而他们的主要目的是反对俄罗斯对立陶宛的影响。

  此前,该组织还呼吁立陶宛当地电视台不要播出俄罗斯的电视节目,如今又以贴标签的形式呼吁当地公民不要购买俄罗斯的食品和日用品。

  该超市的所有者否认参与此事,并将此行为称为“流氓行为”。据了解,“现代游击队员”组织的行为系违法,或将因造成他人财产损失被提起刑事诉讼。(实习编译:刘钊 审稿:翟潞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