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主义问题专家:印尼泗水不太可能是恐袭目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07 09:34:00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报道,针对美国驻雅加达大使馆对泗水发出安全预警,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的一名顾问说,该预警与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有关。不过专家学者认为,泗水不太可能是恐怖袭击的目标。

  据印尼媒体报道,曾经担任国家情报局(BIN)局长的总统顾问亨德罗普里约诺表示,美国上述预警与伊国组织的威胁有关。“(预警)与伊国组织活动有关。我们的分析显示,该组织的威胁明显存在。”

  虽然如此,印尼警方已表明,没有证据显示泗水这个印尼第二大城市正面对任何恐怖袭击的威胁。

  印尼副总统尤索卡拉也出面说,印尼并未面对任何明显的安全威胁,因此不必理会美国上述预警。

  他日前在雅加达表示:“各国都有权对各自国民发布预警,这是它们的自由。……(美国上述预警)可能是基于他们的某个情报,这无所谓,就像印尼有时也会对国民发布旅游预警。”

  尤索卡拉坚持认为印尼是安全的。“你发现任何问题了吗?我们目前只有亚航问题,但这是突发状况。”他指的是亚航QZ8501班机于12月28日坠毁的事件。

  除了印尼政府和警方,受访的专家学者也认为,泗水这个东爪哇省首府不太可能是恐怖分子的目标,因为东爪哇从来都不是极端分子的活动地盘。

  恐怖主义问题专家阿尔柴达称,他相信印尼国内没有任何极端组织会将泗水列为攻击目标。

  他说:“极端圣战组织不太可能将泗水列为恐袭目标,因为泗水与雅加达或巴厘岛不同,这些组织在泗水的支持者很少。即使泗水所处的东爪哇,在历史上也与极端伊斯兰教主义没什么关系,这与西爪哇或中爪哇的情况也不一样。”

  日惹加札马达大学的社会学家莫哈末纳吉阿兹卡持相同看法。他说:“许多研究都显示(印尼最近)的恐怖活动,其实都可溯源至过去的极端活动。”

  他表示:“例如西爪哇是极端组织‘伊斯兰教之家运动’(Darul Islam Movement)发源地,但东爪哇并没有这类脉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