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将于7日访英国 移民问题统一口径是重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07 09:31:00

默克尔将于7日访英国 移民问题统一口径是重任

  资料图:2014年2月27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在首相官邸迎接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7日到访英国。访英主要目的是为今年6月7日和8日在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召开的七国峰会做先期准备工作。默克尔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将商讨双边关心和欧洲政治议题,这是些套话,在移民问题上,统一口径,这才是默克尔访英的重任。

  实际上,自卡梅伦提出限制欧洲移民政策之后,欧盟委员会主席荣克(Jean-Claude Juncker)曾毫不客气地指出,在自家批评别人时总是那么容易。默克尔不希望更改欧洲公民自由出入境的原则,否则这需要成员国举行繁琐的全民公投。

  也有分析家说,卡梅伦主张的限制欧洲移民政策主要目标指的就是外籍劳工。众所周知,2015年5月7日,英国要举行下议院选举。卡梅伦的保守党担心在选举中会因为英国独立党(UKIP)的崛起而失利。英国独立党主张英国离开欧盟,并在今年五月举行的欧洲选举中成为得票最多的政党。

  卡梅伦承诺如果托利党在今年的大选中胜出,英国在2017年举行是否留在欧盟的问题举行全民公投。每年有25万人移民到英国。三分之二的来自欧盟国家。

  为此,卡梅伦提出过在5月举行的英国大选中,只要保守党能够蝉联执政,他将把原先承诺到2017年才举行的退出欧盟公投提前。默克尔的到访是否会在这个问题上说服卡梅伦,值得关注。

  2014年2月27日,默克尔访英在议会发表演说时,力劝英国继续留在欧盟。7日访英的安排,除了和卡梅伦会晤之外,默克尔还会举行记者招待会,并前去大英博物馆参观回述德国历史的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