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任外长将出席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5-01-06 16:50:00

  原标题:巴西新任外长将出席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

  国际在线消息:据巴西《页报》网站报道,巴西新任外交部长毛罗·维埃拉将前往北京,出席中国-拉共体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这将是维埃拉就任外长以来的首次出访。

  报道指出,2014年上半年,巴西对华出口占其出口总额的21.6%,是美国的两倍。报道认为,巴西政府将对华关系放在重要战略地位,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是巴西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

  报道还强调,虽然中国经济增速略有放缓,但2014年前11个月,中国和拉美地区贸易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3%,达2419亿美元。

  报道还表示,巴西总统罗塞夫近日在巴西利亚会见了前来出席其连任就职仪式的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罗塞夫在会见中表示,与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在其第二届任期中得到“优先对待”。罗塞夫特别对中国企业在巴西投资铁路表示感兴趣,认为巴西、秘鲁、中国关于两洋铁路的对话有“广阔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