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科隆大教堂举行无声抗议 反对反伊斯兰游行

作者:王婷婷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1-06 14:28:00

  【环球网综合报道】去年10月,德国科隆爆发反伊斯兰极端主义示威活动,随后该活动演变为暴力冲突难以平息。据美联社1月5日报道,5日晚德国科隆大教堂关闭所有灯光举行无声抗议,反对正在德累斯顿市进行的反伊斯兰游行。

  当晚,科隆教堂周围广场陷入一片漆黑,以无声形式加入了其他几个城市对反伊斯兰游行的抗议活动中。

  当日,科隆教堂的牧师表示,进行关灯的举动旨在督促反伊斯兰游行者三思其行为。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在其新年贺词中谈到反伊斯兰游行示威者“我们才是真正的人民”的口号,并认为这暗示出普通大众由于宗教或肤色等原因并不属于示威者口中“人民”的范畴。她还称希望民众保持冷静,不要参与德累斯顿的游行活动。

  据报道,在科隆市大概只有250名反伊斯兰示威者进行游行活动,但是有超过10倍的人数参与到抗议反伊斯兰游行活动。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柏林。警方表示,5000名反游行者阻挡了300名反伊斯兰游行者的原本计划的游行路线。此外在斯图加特,明斯特以及汉堡等地还有2万2千名反游行者进行集会。(实习编译:王婷婷 李梦 审稿: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