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一刻:乌克兰小狗滑滑板巧缓政治冲突

作者:尚永梅 来源:环球网
2015-01-06 14:20:00

神奇一刻:乌克兰小狗滑滑板巧缓政治冲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1月4日报道,近日,一群饱受乌克兰战争折磨的当地民众聚集在乌克兰第三大城市敖德萨(Odessa),试图通过示威游行渐渐逼近当地市政大厅,以抗议政府的政治腐败。而就在此时,一只英格兰斗牛犬萨姆(Sam)滑着滑板横冲直撞冲向抗议人群,原本愤怒的人群被这突如其来的小狗惊得不知所措,这给当地警方争取了宝贵时间来保护市政大厅,也因此避免了一场政治冲突的发生。

  25岁的目击者安纳托里 胡鲁斯科(Anatoly Hlushko)告诉记者:“这只狗狗很搞笑、很抢眼,它似乎对抗议活动很感兴趣,它滑着滑板横冲直撞地冲向人群。当时它喘气声很大,活像一台发动机一样。而原本所有注意力都放在市政大厅上的抗议人群全都停下了脚步,各自拿出手机忙着拍摄这有趣的画面。”

  据悉,当时狗狗萨姆是从当地公园闻声前往市政大厅,试图看看发生了什么。也正因为这只滑滑板狗狗的出现,分散了抗议者的注意力,给当地警方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来保卫市政大厅。(实习编译:尚永梅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