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中国邻国欲通过与美合作保持对华平衡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1-05 15:39:26

  参考消息网1月5日报道 日本《读卖新闻》3日刊登了对基辛格的采访内容。基辛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对本国安保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对国际安保发挥更积极的作用是难免的。总而言之,日本将成为一个普通国家。”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月5日报道,日本战败后制定的和平宪法禁止日本拥有军队和参加战争。普通国家意味着日本将和其他国家一样可以拥有军队并参加战争。基辛格指出:“如果日本推行独断且具有攻击性的外交政策,将成为地区隐患。”

  基辛格还针对在年底议会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他今后应该会与东北亚国家建立新关系,同时进一步发展美日同盟关系。安倍是一位强大的领导人,有能力推行范围更广的外交政策。”基辛格就亚洲局势指出:“亚洲地区缺乏一个可以关怀弱小国家、维护地区平衡的国家。中国周边国家都通过与美国合作来保持(和中国之间的)平衡。”基辛格还表示:“我反对美国对中国建立包围网,也不赞成以中美关系为核心的外交政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