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看好地中海俱乐部未来 收购计划不会改变

作者:姚蒙 青木 王方 韩秉宸 曲翔宇 杨婧 来源:环球时报综合
2015-01-05 01:27:0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收购地中海俱乐部遭遇极右翼阻击”,德国财经网4日说,法国人具有很强的民族自豪感。此前,西门子曾希望收购法国阿尔斯通也遭遇失败。对法国极右翼政客来说,中国收购法国著名企业,绝不仅仅是经济范畴。德国《商报》4日则称,这是一个圆满的结果,对法国度假村来说,中国游客和中国市场,可以让其再次赢得发展。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崔洪建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尽管国民阵线在去年5月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中大获全胜,势头正猛,但只要奥朗德政府策略得当,比如通过拖延战术或用鼓励复星集团与法国企业合作的方式将收购案“去政治化”,那么极右翼的反对声音也许就会减少一些。崔洪建认为,法国极右势力阻挠复星收购正是其政治意识形态的充分体现——反全球化、反移民、反外资。而值得注意的是,欧洲极右势力的崛起与欧洲近年经济不景气密切相关。

  法国统计与经济研究所分析人员维埃尔4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法国当局并未干预中国与意大利对地中海俱乐部的控股竞争,针对国民阵线的过激言论,相信法国公众自有公论,“持有国民阵线观点的人不会是多数”。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地中海俱乐部近年来由于竞争加剧和欧洲客户群现金拮据而陷入挣扎。复星收购该俱乐部后,打算延续“走高档路线”的战略。复星集团品牌市场发展部副总监魏雯佳4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复星看好地中海俱乐部未来的发展,对其要约收购的计划不会改变。她表示目前没有进一步可披露的信息。

  【环球时报驻法德西意记者 姚蒙 青木 王方 韩秉宸 环球时报记者 曲翔宇 杨婧】

  阅读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