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埃博拉事务负责人:终结埃博拉已触手可及

作者:葛鹏 来源:环球网
2015-01-04 16:43: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葛鹏】据法新社1月4日报道,联合国埃博拉应急响应任务新负责人谢赫 艾哈迈德(Ismail Ould Cheikh Ahmed)表示,终结埃博拉是一个历史性的艰巨任务,但已经“触手可及”。他说:“这是一个全球性危机,我们面前的确还有一段艰难的时光,但我们能克服。”

  他说:“我们没有第二方案,我们必须消灭埃博拉病毒。这一目标已经触手可及,但我们不能骄傲自大。”

  根据世卫组织的最新报告,已经有超过2.02万确诊或疑似埃博拉病例,其中7900多人死亡。三个受埃博拉影响最大的国家是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和几内亚。

  艾哈迈德表示:“我们必须继续前进,直到一个病例都没有,因为就算是一个病例我们也无法承受。我们面前的工作依然很艰难,但我们没有别的选择。”

  他将在本周访问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之后访问几内亚,“来强化联合国的应对策略,并了解一手的埃博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