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球殉职记者人数达118人 巴基斯坦最危险

作者:xinlian 来源:参考消息
2014-12-31 09:09:35

参考消息网12月31日报道 台媒称,国际记者联合会12月30日表示,2014年全球各地因为针对性杀戮、炸弹攻击或枪击而丧生的新闻从业人员,从前1年的105人增加到118人。

据台湾“中央社”12月30日综合外电报道,国际记者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Journalists)说,另有17人在采访期间死于意外或天灾。国际记者联合会总部在布鲁塞尔,自称是全球最大记者组织。

对媒体来说,巴基斯坦是最危险的国家,共14名记者殉职,叙利亚居次,有12人丧生。

国际记者联合会说,阿富汗和巴勒斯坦自治区各造成9死,伊拉克和乌克兰各有8名记者殒命。

丧生记者包括美国籍的佛里(James Foley)和索特罗夫(Steven Sotloff),双双遭圣战团体伊斯兰国(IS)斩首。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发动猛攻,掠夺大片土地。

国际记者联合会表示,这些数据有助提醒相关单位记者所面临的威胁日增,各国政府必须将保障媒体人员人身安全列为优先要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