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失联客机残骸已找到 搜救队将进一步调查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30 15:58:00

亚航失联客机残骸已找到 搜救队将进一步调查

  据法新社30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方面称,在寻找失联航班QZ8501的行动中,看到了类似于紧急滑梯以及飞机门的物体。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视频:印尼官方确认碎片来自失联客机 疑似尸体出现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2月30日电 综合报道,印尼当局当地时间30日称,经过2天的搜寻,搜索队在相关海域发现了疑似物体,当局已经确认这些物体是亚航失联航班QZ8501的残骸。

  印尼航空局主管穆尔加莫乔称,“可以确认的是,海上发现的残骸来自亚航飞机,印尼交通部长已立即赶往事发海域。”

  穆尔加莫乔说,通过搜寻队员的观察,海上残骸应该为客舱门以及货舱门,发现的地方位于加里曼丹岛旁卡兰布翁以西160公里左右的位置。

  据印尼当地媒体报道称,搜寻人员从飞机上观察到了类似乘客遗体、行李、救生衣以及残骸等物体,漂浮在水面上。

  据Kompas.com网站报道,一名身在大力神运输机上的印尼空军长官维博沃说,“遗体好似漂浮在水面上”。

  维博沃表示,发现物体的时间是印尼当地时间上午11点左右,当时搜寻队已经在海面寻找了5个小时。残骸在加里曼丹岛西部的卡里马塔海峡里发现。

  “我们正在确认是否还有生还人员”。

  据美联社报道,印尼官员告诉当地电视台称,在亚航QZ8501航班失联地点附近发现“遇难者”。

  印尼军方中校、旁卡兰布翁空军基地长官辛马杜旁告诉印尼电视台TVOne说,已经派出直升机前往相关地点进一步查看。

  据报道,发现的物体像一扇门和一些管道,外表呈橘色、红色以及白色。物体共有10个碎片,以及许多小的白色物体。地点位于飞机最后失联地点差不多10公里的位置。

  另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印尼搜救中心负责人称,发现失联客机QZ8501碎片区域的海水深度约为25到30米。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使用潜水器,以进行较深的搜索。目前,调查船已经开赴该区域,11名海军潜水员以及10名搜救中心潜水员已经做好准备。

  亚航QZ8501航班于北京时间28日早上7时17分与地面塔台失去联系。这架载有162人的空客A320-200型客机在未发出紧急求救信号的情况下突然从雷达上消失,而印尼当局迄今尚无法解释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