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整形医院陷“手术室自拍门” 主管机构着手调查

作者:郑超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2-30 14:4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2月30日消息,近日,韩国首尔市江南区一家整形医院的助理护士上传了一组手术室的自拍照以及视频,立刻引发网友热议。对此,首尔市江南区保健所相关人士表示,将对此展开调查,在对涉事医院进行调查后再依法采取措施,

  韩国保健福祉部相关人士表示,将对医护人员的行为是否违反医疗法及还有无其它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医院行为若涉及到警方参与部分,将会依法采取措施。即使没有牵扯司法程序,保健所也会委托保健福利部对涉事医生护士进行处置。

  据韩国现行的《医疗法》第66条规定,对于医生严重违法职业道德的行为,保健福利部部长有权对其营业资格采取最高1年的取消处理。

  另一方面,涉事医院也在官网上以全体职工名义对此事进行了道歉。院方表示,“部分员工的不当行导致了本次事件的发生,我们对此深感负责,将会依照程序对涉事员工采取惩戒。为重新赢回公众信任,院方将加强手术室卫生管理,并对操刀医师和护士等进行安全教育”。(实习编译:郑超 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