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主播称“MH370被黑洞吸走” 获年度最糟报道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30 11:17:00

CNN主播称“MH370被黑洞吸走” 获年度最糟报道奖

获得2014年最糟糕新闻报道奖的CNN主播丹·勒蒙。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哥伦比亚新闻评论》杂志近日公布了美国年度最糟新闻报道“达特(DART)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新闻主播丹·勒蒙在报道失联客机马航MH370时,称飞机“被黑洞吸走”而获奖。另外《滚石》杂志因校园轮奸案报道失实,也名列其中。

  据报道,CNN主播勒蒙在直播马航MH370失踪事件时,向嘉宾询问马航MH370航班是否可能被黑洞吸走,勒蒙说“我知道这很荒谬,但是不是真的荒谬?”

  除此之外,勒蒙在直播中“犯傻”还包括弗格森骚乱事件报道中,他形容骚乱现场“空气中含有大麻的味道”。

  《哥伦比亚新闻评论》表示,年度最糟糕新闻记者很显然非勒蒙莫属。

  受到调侃和指责的还有《滚石》杂志。《滚石》杂志曾独家报道,化名为杰姬的前弗吉尼亚州立大学女子指控过去参加活动期间遭轮奸,但报道未向被指控的当事人查证,《华盛顿邮报》追踪后发现,指控内容与事实大有出入。

  据报道,本届达特奖获奖的还有《纽约》杂志,该刊早前误报一名高中生用午餐费投资赚了7200万美元,报道被全球媒体引用,追访少年股神投资秘诀,后来少年的父亲主动出面否认。

  获奖的还有CBS王牌节目《60分钟》,原因是在非洲报道埃博拉疫情,没有采访一名当地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