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首都拟推女性专用公交防性侵 或致管理复杂

来源:国际在线
2014-12-26 14:55:00

越南首都拟推女性专用公交防性侵 或致管理复杂

  国际在线消息:据越南青年新闻网12月25日报道,越南首都河内市市政部门日前要求河内运输公司开辟女性专用公交车,以应对针对女性的性侵案件频发问题。

  事情的起因是,本月初,一项对河内市和胡志明市的2046名女性进行的调查显示,有31%的女学生称自己曾在公交车上遭到性侵;51%的16岁及以上妇女称街头是性侵的高发地带。

  越南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对此报告作出回应,要求河内市政厅确定妇女常受到性侵的地点与线路。随后,河内市相关部门要求市运输公司开辟女性专用公交车。

  不过,河内运输公司的副总裁阮黄忠称,女性专用公交车或带来一系列复杂的管理问题。越南交通大学运输计划与管理学院院长丁氏清平也认为该计划难以实施。她建议:“河内应采取多重方案:包括与警方合作、提升乘客安全防范意识、鼓励受害者报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