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啸十周年 印度探讨打造海啸早期预警系统

作者: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2-26 14:15: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媒报道,印度海啸早期预警中心将探讨预警系统技术及相关标准作业流程,印度政府将尽快设置早期预警系统。

  12月26日是印度洋海啸灾难10周年。印度报业托拉斯在24日报道指出,2007年开始运作的“印度海啸早期预警中心”将在南印安德拉邦首府海得拉巴举办工作坊,重点放在预警系统的技术,以及灾害控管当局的标准作业流程方面。

  印度海啸早期预警中心指出,现如今的科技已有能力在海啸地震发生前数分钟内示警,并及时发布警讯。工作坊将假设北苏门答腊西海岸发生强震,模拟相关处置,并由与会者深度讨论。印度科技部长瓦德汗(Harsh Vardhan)将为工作坊揭幕。

  2004年10月26日南亚地震与海啸,造成印度近两万人丧生、5000多人失踪,约65万人无家可归。

  印度海啸早期预警中心表示,太平洋海域10年前已广泛运用科技侦测海啸,并建立相关的标准作业流程。但印度洋当时毫无相关的系统,以致遭受破坏的程度大幅增加。印度报业托拉斯还报道说,印度政府将尽快在印度海啸早期预警中心内设置早期预警系统。

  印度洋海啸26日迎来10周年纪念日,当年的这场灾难共造成至少22.6万人死亡,可能是世界近200多年来死伤最惨重的海啸灾难。 (实习编辑:张悦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