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宣布撤出顿巴斯前线重武器 建立缓冲区

来源:人民网 
2014-12-26 10:14:00

  乌克兰国防部宣布,从本月26日起,从顿巴斯地区前线撤出重武器,以建立缓冲区。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代表—陆军少将亚历山大·罗兹马兹宁25日表示,“乌克兰政府遵守明斯克备忘录有关条款,下一阶段是要保证冲突地区的平静,为此,从本月26日开始,从顿巴斯前线撤出重武器,其中包括100毫米及以上口径的大炮,以建立30公里的缓冲区。”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今天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乌克兰、欧安组织和俄罗斯)联络小组同该国东部当地武装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并签署了备忘录,同意建立30公里宽的缓冲区,但停火协议和备忘录一直没落实。

  另据报道,卢甘斯克地区领导人普罗特尼茨基昨天发表讲话说,预计27日前能与乌克兰政府方面实现交换俘虏。25日早些时候,顿巴斯地区领导人普罗特尼茨基和顿涅茨克地区领导人扎哈尔琴科都单方面表示,已与乌克兰政府方面就交换俘虏达成了协议。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乌克兰政府与东部地区反政府武装能真正落实明斯克协议,相信该国局势会逐渐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