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国王发表圣诞讲话 追忆MH17坠机遇难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26 09:02:00

荷兰国王发表圣诞讲话 追忆MH17坠机遇难者(图)

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发表圣诞讲话,追忆马航失事客机乘客。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当地时间25日发表圣诞谈话,回忆7月的马来西亚航空MH17失事悲剧,称为欢乐的圣诞带来阴影。但他也强调团结与多元性的重要。

  7月的马航失事意外造成298名机组人员与乘客丧生,其中193人为荷兰籍旅客。

  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在圣诞谈话中触及这个让荷兰举国上下悲痛万分的不幸事件。他表示,这起悲剧为应当欢庆的圣诞带来阴影,特别是因为这起悲剧而悲伤的人而言,圣诞节没有喜悦,只有空虚。

  他也表示,再怎么独立,人仍得依靠他人才得以生存,这也是为何过去这一年许多事件的发生,引发大众担忧的主因。其他地方的变化对我们的生活也会带来影响。

  他以欧洲周边正在发生的激烈冲突为例表示,数以百万计的人民正在寻求一个安全的避风港,以逃避暴力与冲突。这个世界的变化影响每个人,身处在复杂的世界里,“不论喜欢与否,我们都是世界的一部分”。

  但他也表示,尽管人因此感受到焦虑与担忧,但这不是放纵自己的理由,没有人可以威胁他人、剥夺他人的安全感。

  他也强调,团结却没有多元性会令人窒息,但多元性却不团结则是一盘散沙,荷兰有超过1700万人,但人们相互需要,每个人的能力与技能都极其宝贵与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