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圣战者恐怖阴谋被揭穿:欲变澳蓝山为杀人基地

作者:乌元春 来源:环球网
2014-12-26 07:46:00

悉尼圣战者恐怖阴谋被揭穿:欲变澳蓝山为杀人基地

悉尼圣战主义者欲将蓝山变成中东式“杀人后院”。

悉尼圣战者恐怖阴谋被揭穿:欲变澳蓝山为杀人基地

苏来曼 哈立德(Sulayman Khalid)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25日报道称,在悉尼马丁广场人质劫持事件发生后,悉尼的圣战主义者“倍受鼓舞”,并“积极策划恐怖主义活动”。报道指出,就在澳联邦警察24日受命在悉尼展开突击行动并拘捕两名男子的前几个小时,澳联邦内阁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刚刚收到一份关于恐怖主义活动的惊人细节。

  报道称,至少其中一名男子梦想将蓝山(Blue Mountains)的林地变成中东式的“杀人后院”,用于发动埋伏,效仿“伊斯兰国”(IS)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占领行动。澳警方一位知情人士称,这个恐怖阴谋包括“游击战”:要随机抓人到林地里杀害。“游击战”是占领土地的关键战术组成,恐怖分子正考虑“实现自己的幻想”。

  目前,由于恐怖威胁越来越大,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已经批准将节礼日对抗赛以及悉尼海港大桥新年前夜庆典的安保级别提高至历史最高水平。尽管如此,澳大利亚国家安全高级顾问相信他们正在追踪“正确的人”,而且坚称现在不存在具体的恐怖阴谋,但坊间相信,澳联邦警察大楼是受监视的主要政府大楼。

  最新形势将促使澳联邦警察加大力度倡导提出的数据保留法改革,将数据保留年限从2年延长至5年,以便关于涉恐分子的网络和电话记录能被保留更长时间。澳大利亚安全和情报组织(ASIO)和澳联邦警察等情报机构在圣诞期间照常运作,新年前夜还在悉尼海港进行常规清扫行动。

  报道称,平安夜当天被捕的两名涉恐分子中包括20岁的苏来曼 哈立德(Sulayman Khalid)。他又被称为Abu Bakr,今年早前曾上过SBS电视台的《Insight》节目。他当时穿着一件印有“伊斯兰国”旗帜的夹克,当被问到他为何支持“伊斯兰国”时,他愤然离开节目现场。

  哈立德来自Regents Park,他被控持有旨在制造恐怖袭击的手写文件。他24日通过视频链接出现在巴拉玛打地方法院,身穿T恤。还有一名21岁的马士菲(Marsfield)男子被控违反控制令。

  澳联邦警察迈克尔伦(Michael Phelan)说,各机构将迅速针对所有情报采取行动。新州警务副处长伯恩(Catherine Burn)说,反恐专员完全了解各种威胁。澳外交部长毕晓普(Julie Bishop)则说,澳大利亚人不应感到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