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无房者"人数剧增 8万儿童临时房里过圣诞节

作者:姚爽 来源:中国网
2014-12-25 09:30:21

英国

  数据显示:6万多“无房”家庭将在临时住所度过今年的圣诞节,其中包括8万多名儿童。

  中国网12月25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12月23日报道,英国工党表示:由于房市危机,8万多名儿童不得不在政府提供的临时住所内度过今年的圣诞节。

  社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6万多“无房”家庭将在临时住所内度过今年的圣诞节,其中包括8万多名儿童。“无房”家庭数量自2010年来增长了4倍,儿童的数量增加了1/5。而且人们在临时住所内居住的时间大多超过6周,这并不是一个好的现象。同样,被迫离开所属地区的家庭数量自2010年来也增长了3倍:从5880猛增到15260。

  住房事务影子大臣爱玛 雷诺兹称:“最新数据显示:“无房者”人数剧增,成千上万的“无房”家庭将在临时住所内度过今年的圣诞节,孩子们的吃住都将在那里。这无疑是一个社会悲剧。而且这表明了政府在处理房市危机时的失败。而对纳税人来说,政府为了投资建设更多的临时住所,又会向他们征收更多的税。”

  财政与会计特许协会的数据表明:自2010年以来,政府在临时住所项目上平均每年投入5.52亿英镑。据此可估计在该政府执政的5年期间,总额将达28亿英镑。

  雷诺兹还表示:“政府之所以加大财政投入,是因为目前的住房情况是自19世纪20年代以来最为糟糕的,社会廉价房的数量也为20年来最少。房价的上涨和收入的减少让人们很难负担购买房子的费用。同时,政府征收房税,未能建一些在人们消费水平内的廉价房,这些都让情况变得更糟。工党承诺将提供更多住房,提高国家最低工资标准,采取更加公平的私人住房措施,取消不公平的房税政策,以此来消除房市危机。”

  住房事务大臣克里斯 霍普金斯说:“国家增加了财政支出,投入了5亿多英镑来扶持社会弱势群体,并且采取了一系列的保护措施让人们免受“无房”的威胁。但是地方政府也要承担起责任,保证人们有房可住。”(实习编译:姚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