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坠毁约旦战机并非由“伊斯兰国”击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25 08:56:00

美国:坠毁约旦战机并非由“伊斯兰国”击落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23日,美国海军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完成任务后登上乔治·布什号航空母舰。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外媒25日报道,美国表示,在叙利亚北部坠毁的约旦飞机并非被“伊斯兰国”武装击落。24日,在“伊斯兰国”控制的叙利亚城市拉卡一架飞机坠毁,飞行员被俘。

  “伊斯兰国”武装声称在叙利亚北部俘获了被击落的约旦战机飞行员,他们说在叙利亚北部城市拉卡用热跟踪导弹击落了这架喷气战斗机。但是美国说,“证据明确显示”他们的说法并不真实。

  约旦是参加美国领导的反伊斯兰国联盟的四个阿拉伯国家之一,他们发动空袭轰炸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伊斯兰国”武装发布的照片显示,被俘的飞行员是空军上尉尤瑟夫·阿尔-卡萨斯伯。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表声明说强烈谴责“伊斯兰国”的行动,并且证实了“伊斯兰国”已经捉获了战斗机飞行员。

  虽然美国并没有说明战斗机坠毁的原因,但是他们说不能容忍“伊斯兰国”试图混淆真相,利用飞机坠毁的不幸事件达到他们自己的目的。

  美国中央司令部声明说:“证据明确显示伊斯兰国并没有像这个恐怖组织说的那样击落了飞机。”

  此前约旦军方证实了他们的战斗机坠毁。约旦国家新闻社Petra在约旦飞行员被俘的消息传出后发表声明呼吁仁慈对待被俘飞行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