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弗格森镇附近再发生警察枪杀黑人青年事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25 08:33:00

  中新社休斯敦12月24日电因黑人青年布朗遭白人警察枪杀引发全美紧张种族关系的密苏里州弗格森附近,23日再次发生18岁非裔青年马丁被警察枪击身亡事件,在随后的警民冲突中至少2名警察受伤、4人被捕,族裔紧张关系和警民对峙有升级的危险。

  圣路易斯郡警察局局长贝尔马(Jon Belmar)24日公布加油站监控录像并证实,23日晚,一名白人警察响应盗窃报警,在伯克利一处加油站看到两名男子,随即步出警车对他们例行检查。其中一名非裔青年手持子弹上膛的9毫米口径手枪指向警员。有6年执法经验的警察担心生命受到威胁,一边后退一边开了3枪,其中一枪击中持枪男子,一枪打中警车轮胎,另外一枪尚未确认。

  该处加油站距离弗格森布朗案案发地仅有2英里。

  医护人员宣布,持枪男子当场死亡,其母亲确认他为18岁的安东尼奥·马丁(Antonio Martin)。警方表示,马丁有前科,此前曾因武装抢劫等罪名多次被捕。

  “这里没有赢家。”贝尔马称,这次事件对于青年的家庭和警官来说都是悲剧。当局没有透露涉案白人警察的信息,但证实事发时他没有穿戴随身摄像机,后者已经被行政休假。警方在现场发现了死者的手枪,正在寻找第二名逃跑的男子,并请求圣路易斯郡警方着手调查。

  枪击发生后,多达百人聚集到加油站,愤怒的居民与现场约50名警察发生冲突,有人抛掷砖头、瓶子和烟花爆竹,并在附近纵火、损坏警车,警方使用胡椒喷雾,在凌晨驱散示威人群。至少两名警察受伤,4人因袭警被捕。

  马丁之死已经是今年圣路易斯地区第三个白人警察枪杀黑人嫌犯事件。自8月手无寸铁的布朗遭白人警察威尔逊开枪射杀之后,生活着大量非洲裔移民的弗格森地区发生了持续的暴力骚乱,当地大陪审团11月裁决免于对白人警察起诉后,更是引爆了波及全美的大规模抗议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的示威浪潮。

  小城伯克利约有9000居民,其中八成是非裔,最新的枪杀事件有可能再度激化民怨。(完)

    原标题:美弗格森之乱余波未止 密州警察又击毙一持枪黑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