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若乌克兰加入北约 俄将切断与北约关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25 07:48:00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方面24日称,如果乌克兰加入北约,俄罗斯将作出适当反应,切断与北约的关系。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表示,如果乌克兰未来的决定涉及加入北约,俄方将作出适当反应,彻底切断与北约的关系。他声称,“这种关系破裂几乎无法修复”。

  安东诺夫说,在北约单方主导下,2014年俄罗斯与北约军事合作基本处于冻结状态。北约期望此举达到制裁效果,从而强迫俄罗斯屈服。但俄方对此习以为常,并做好准备捍卫自己的利益。

  乌克兰议会23日表决通过总统波罗申科18日提交的关于乌克兰放弃不结盟地位的法案。乌克兰《对内和对外政策原则法》中将删除“乌克兰保持不结盟地位”的条款,增加“为达到加入北约的标准”而深化与北约合作的条款。这一删一增清楚地表明,乌克兰为今后加入北约从法律上扫除了障碍。

  俄罗斯常驻欧安组织代表安德烈·克林23日表示,在可以预见的将来北约不会接纳乌克兰,因为乌克兰不符合一系列标准。

  俄外长拉夫罗夫同日表示,这一法案只能激化冲突,解决乌国家危机的途径是与东部地区进行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