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华人新移民圣诞忙赚钱 旅游餐饮业迎黄金档

作者:高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24 14:27:26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对于大多数美国人来说,圣诞节是法定假期,通常这个时候大家都会出去旅游、开圣诞派对或者阖家聚餐。但对许多在旅游业、餐饮业打工的华人新移民而言,不但没什么法定假日可言,他们还要抓住这个赚钱的机会加班加点,而且除了小费之外,拿不到任何加班费。

  来美4年一直在中餐馆打工的孙小姐说,她几年来从未休息过圣诞节,因为在老板眼里,这是一年当中最赚钱的机会,怎舍得给员工放假呢?“法定假日……除了串休之外你想都别想,更不用谈什么加班费了。”

  据孙介绍,为了让孩子来美国上学,她来到美国一边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一边刷盘子洗碗挣点生活费。

  旅游公司的导游张先生同样也无法在圣诞和新年期间和家人团圆。“放假期间正是游客暴增、到处旅游的黄金档期,不用说老板不让休,就是我自己也舍不得休啊。要知道圣诞、新年期间的导游小费都比平时高出至少一倍,谁和钱过不去啊?”(高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