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员称吸收乌克兰加入北约尚未进议事日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24 10:07:00

中新网12月24日电据俄媒23日报道,尽管乌克兰议会日前通过了废除乌克兰不结盟地位法案,但是美国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吸收乌克兰加入北约事宜现在尚不在议事日程上。

这位官员称,“吸收乌克兰加入北约事宜现在尚不在议事日程上,乌克兰方面也没有提出这样的要求。”

这位官员强调,乌克兰、北约以及美国所做的任何决定都是要支持乌克兰人民在不受外力干扰的前提下对国家未来做出选择。

他同时强调,“我们坚决支持北约敞开大门的政策”,“北约将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邀请那些准备就绪,并且能为北大西洋地区安全做出贡献的国家加入。”

乌克兰议会23日表决通过总统波罗申科18日提交的关于乌克兰放弃不结盟地位的法案,决定深化与北约的合作。根据新法案,将从原有的《对内和对外政策原则法》中去除“乌克兰保持不结盟地位”的条款,增加“为达到加入北约的标准”而深化与北约合作的条款。

俄方对此做法表示强烈不满,称该法案将加剧对抗,使乌克兰成为俄罗斯潜在的“军事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