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博特内阁新班底宣誓就职 失业问题成关注焦点

作者:马丹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2-23 14:3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2月23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的前座议员新班底23日在总督府(Government House)宣誓就职。

  本次内阁洗牌是由助理财长史诺敦(Arthur Sinodinos)在上周宣布辞职而引发的。乔什·福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将接任助理财长一职。莫瑞信(Scott Morrison)被任命为社会服务部长,职务范围更广泛,当中包括福利、家庭、托儿和带薪产假等方面的事宜。庄斯顿(David Johnston)被免去国防部长一职,而安德鲁斯(Kevin Andrews)则被任命为新任国防部长。原来的卫生部长杜敦(Peter Dutton)被任命为移民部长,其旧职由苏珊·雷(Sussan Ley)接替。

  据报道,阿博特表示,新班底将把注意力集中在就业和家庭事务上。“本次部长级别职位变化将把就业和家庭放置在2015年政府工作议程的核心位置上。”

  但反对党前座议员柯甘纳(Brendan O'Connor)表示,很少证据表明政府可处理好高企失业率的问题。“政府内部如今进行了职位大洗牌,但政府却没有为80万澳人提出就业计划。” (实习编辑:马丹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