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上下一心立誓铲除恐怖主义毒瘤

作者:王琦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4-12-21 10:36:00

  原标题:4天歼灭149名武装分子 巴基斯坦上下一心立誓铲除恐怖主义毒瘤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琦):巴基斯坦塔利班16日对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一军校发动袭击,141条生命含冤辞世。连日来,巴基斯坦各界举行多种悼念活动,并强烈声讨袭击者。巴军政高层纷纷表示,将继续进行军事打击,立誓铲除恐怖主义毒瘤。而据不完全统计,巴军方在过去4天的一系列行动中已歼灭149名武装分子。

  20日,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来到白沙瓦联合陆军医院,探望袭击中受伤的学生们。16日发生在白沙瓦陆军公立学校的袭击共造成141人死亡,其中包括132名学生和9名教职工。侯赛因对一名病床上的学生说:“那些人不是穆斯林,他们没有资格做穆斯林。”

  结束探望后,侯赛因对记者说:“这场惨剧将整个国家团结在一起,尤其是让那些曾经同情、怜悯激进分子,觉得他们能弃恶从善的民众也认识到,这些人无可救药。没有穆斯林会对自己的穆斯林兄弟下如此毒手,对付他们,唯一的办法就是彻底消灭他们。巴基斯坦不允许有这种人存在。”

  20日,正在巴基斯坦访问的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长阿亚德·马达尼也专程来到白沙瓦联合陆军医院进行慰问。面对媒体,他强烈谴责袭击者,并表示伊合组织全部57个成员国与巴基斯坦坚定的站在一起。

  “这对巴基斯坦是种背叛。这些人与巴基斯坦为敌,他们在削弱巴基斯坦。他们剥夺了人们看到巴基斯坦发展成果,美好未来和强大国家的权利。他们在背叛巴基斯坦的同时,也背叛了整个穆斯林世界。”

  20日,巴基斯坦全国多所伊斯兰学校的学生和老师纷纷为白沙瓦遇难者举行祈祷和悼念仪式。巴南部城市卡拉奇一所伊斯兰学校的校长纳伊姆说:“我们强烈谴责这一事件,我们认为这是错误的、非法的和有罪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