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日本不解决慰安妇问题 亚太和平无望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19 17:06:00

美议员:日本不解决慰安妇问题 亚太和平无望

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日裔联邦众议员麦克·本田。(韩联社)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日裔联邦众议员麦克·本田19日在峨山政策研究院以“东北亚和平与繁荣”为主题发表演讲时表示,若日本政府不对历史问题负责和解决慰安妇问题的话,就无法实现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繁荣。

迈克·本田曾在2007年美国众议院通过“日军慰安妇法案”(HR-121)时发挥主导作用。本田表示,美国众议院通过慰安妇法案是美国在向外界传递明确的信息,即美国严重关切性奴隶制度、人口贩运等有系统地进行的残酷行为。

本田说,在为恢复健在的慰安妇受害人的尊严而行使正义的过程中,他的忍耐已达到极限,而慰安妇受害人在一一离别人世。他说,“我们应当改正这个问题,日本作为民主国家应表现出成熟的态度,重拾亚洲国家的信任。”希望日本领导人以负责任的态度拿出实际行动,寻求可完全解决该问题的方法。

有些人提出“美国对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和日军慰安妇问题的立场并不明确”,对此,本田表示美国也在开始更明确地表明对慰安妇问题的立场。此外,本田表示应当消除朝鲜半岛离散家属的痛苦和战争留下的伤痕,这属于基本人权问题,他将在下一届众议院更加强调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