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遭遇大雪 名古屋积雪时隔9年超20厘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18 10:46:00

日本多地遭遇大雪 名古屋积雪时隔9年超20厘米

  受来自北海道东部海面迅速扩散的低气压影响,日本全国范围内风力加强,导致北部和北陆地区发生强暴风雪,气象厅呼吁加强暴风雪警戒。

  中新网12月18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18日消息,受快速形成的低气压影响,当天早晨,日本名古屋及岐阜的街道被大雪染成一片白色,积雪量达23厘米,系有史以来第二位。

  受大雪影响,JR高山县推迟运行,影响市民上班上学,相继发生行人滑倒事件。名古屋气象台透露,当地时间18日早晨6时许,名古屋内的降雪达23厘米,这是继2005年以来,时隔9年名古屋的积雪超20厘米。

  此外,岐阜县飞驒地区山地积雪达40厘米,三重县北部地区也出现10厘米积雪。日本北部及北陆等地也持续降雪天气。以北海道为中心,多地还出现大风天气。当地时间18日早晨7时30分许,秋田县大潟村最大瞬间风速达26.9米每秒。

  日本气象厅表示,北海道在未来24小时内的降雪量将超过80厘米。夜里会出现降温,气象厅呼吁民众小心出现,注意及时关注交通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