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美国等国的空袭中被打死

作者:杨臻 刘阳 来源:新华网
2014-12-18 06:18:07

  新华网大马士革12月17日电(记者杨臻 刘阳)据黎巴嫩广场电视台17日报道,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当天对叙利亚东部地区“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发动空袭,打死13名极端武装分子。

  报道说,美国等国当天对叙利亚代尔祖尔省边境城市布卡马尔发动空袭,打死13名“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分子。报道还说,叙利亚政府军当天夺回了代尔祖尔机场附近的一个小镇。

  此前有报道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自本月10日起对代尔祖尔机场持续发起进攻,占领机场附近大片地区,目前机场仍被叙利亚政府军控制。代尔祖尔机场是叙利亚政府军在叙东部的重要据点。

  代尔祖尔省是叙利亚主要石油产地。今年6月初以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伊拉克西部、北部和叙利亚东部大片地区。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10日宣布对“伊斯兰国”实施系统性空袭,同时组建一个广泛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