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北海道遇暴风雪天气 致1人死300架航班停飞

来源:参考消息
2014-12-17 20:51:10

  参考消息网12月17日报道台媒称,日本官员及当地报道说,日本北部17日受暴风雪袭击,北海道至今传出1死、至少2人受伤。强风加上大雪迫使近300架航班停飞,气象厅说,大风雪将维持到18日。

  据台湾“中央社”17日报道,日本气象厅指出,格林威治时间当日早上5时(北京时间13时)前的24小时内,北海道部份地区降雪已超过70公分。

  北海道政府接到至少两起受伤的报告,包括强劲阵风吹落建筑物百叶窗,导致一名52岁男子腿骨折;另一名男子的拖车遭强风吹翻,导致肋骨骨折。

  据时事通信社报道,暴风雪迫使两家主要的航空公司全日空公司和日本航空公司取消国际和国内航线至少296架航班。

  带广市(Obihiro)一名官员说:“我们努力要除去街道上的积雪。可能有多达50辆车辆困在雪中。”

  日本气象厅警告,迅速发展的低气压系统也在北海道海岸形成大风暴。

  北海道东海岸城市根室(Nemuro)发言人说:“根室市府因大风暴来袭,已对730户、约1500人发布撤离公告。”

  北海道大风暴造成海水高涨,造成部份地区淹水。日本广播协会(NHK)报导,一名54岁卡车司机因发生道路意外死亡。

  除了北海道受到冬季风暴侵袭,日本广大地区17日遭遇台风等级的强风和大雪天气。北陆地方(Hokuriku)当日中午前积雪高达120公分。

  美国航空公司(AA)一架自韩国仁川飞往美国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机场的波音777-200班机在飞越日本上空时,遭遇强劲冬季风暴形成的乱流,迫使班机紧急降落在东京。

  根据乘客的说法,飞机陡然下降,震荡约30至40秒。

  航空公司发布声明说,四名乘客和一名机组员送医观察及治疗,伤者都没有性命危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