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因保证安全条件不充分拒绝中国自驾车队入境

来源:澎湃新闻网
2014-12-17 18:59:00

越南因保证安全条件不充分拒绝中国自驾车队入境

越南交通部副部长表示车队入境或将影响当地社会及交通安全。

  日前,越南交通部以安全为由,拒绝了中国一支由1000辆汽车组成的自驾游车队进入越南境内。

  据越南tuoitrenews新闻网站报道,这个车队原计划在第22届中越(凭祥)商品交易会举行之际,从与越南凉山接壤的中国广西凭祥市出发,于12月11日开始至明年3月驾车环游越南。

  据报道,凭祥市行政机构于12月1日向越南交通部国际合作司提出这一自驾车车队入境的旅游申请。按计划,大约1500名游客驾驶1000辆车进入越南后将分成七组,按照不同的路线环游越南河内、宁平、岘港、会安、芽庄、平顺、头顿和胡志明市。在结束了越南的行程后,还有部分游客将会驾车前往柬埔寨和老挝。

  但据越南青年报报道,越南交通部拒绝了这项申请,原因是由于“保证车队安全的条件不充分”。

  报道称,越南交通部在15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凭祥市有关部门在距离出发只有11天的时候才提出入境申请,越南交通部“没有足够的时间做好充分准备,来保证这一车队的安全”。越南交通部副部长阮鸿长表示,如果批准了如此庞大的车队的入境,或将影响当地的社会及交通安全。

  阮鸿长表示,越南交通部是在征求了包括越南国防部、公安部、工业贸易部、旅游部、外交部在内的有关部门以及凉山市政府的意见后,才做出拒绝该中国车队的入境申请。有关部门及凉山市政府均认为,应该拒绝这一车队的入境申请。

  “所有被征求意见的部门和行业都回应称,凭祥有关部门应该派遣代表到越南商讨有关问题。”阮鸿长表示。

  据报道,越南国防部最先在这一问题上给予回馈。越南国防部认为,虽然批准车队的入境能促进旅游,但出于安全考虑,这一申请应该被拒绝。

  据BBC报道,越南旅游业收入占越南GDP的6%,而中国已经成为越南最大的客源国。2013年中国赴越南旅游人数达190万,为越南带来了可观的外汇收入。但由于今年在越南境内发生严重的反华骚乱,此后中国赴越南的游客也减少。

  (原标题:保证安全条件不充分,越南拒绝中国千辆车的自驾车队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