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巴基斯坦学校遭袭已至少导致160人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17 09:54:00

  原标题:印媒:巴基斯坦学校遭袭已至少导致160人死亡

印媒:巴基斯坦学校遭袭已至少导致160人死亡

  当地时间12月16日,巴基斯坦,市民们点蜡烛悼念在袭击中的死伤者。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了巴基斯坦白沙瓦陆军公立学校。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印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6日,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了位于巴基斯坦白沙瓦的陆军公立学校,导致至少160人死亡,多数受害者都是儿童。当地官员称,目前仍有数十人被劫为人质,营救行动仍在继续。

  当地时间16日上午10:30左右,8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冲进这所由军队管理的学校,对学生进行扫射。据巴基斯坦官员称,除了死亡的160人之外,至少有122人受伤。

  截至目前,有6名武装分子已经死亡,其中4人引爆了身上的炸弹,2人则是被安全部队枪杀。

  白沙瓦所在的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份的首席部长称,有34名学生和包括校长在内的20名教师被劫为人质,营救行动仍在继续。

  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已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其发言人称袭击是为了报复此前巴基斯坦军方的清剿行动。

  巴基斯坦总统、总理都强烈谴责了这次袭击,并表示将为死难者举国哀悼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