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万达香港IPO筹37亿美元 王健林或成中国首富

作者:人士 来源:环球网
2014-12-17 09:09: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16日报道称,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2月16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中国亿万富豪王健林名下的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IPO上市筹得3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8.99亿元),每股股价接近市场人士估计的上限。报道称,这是全球最大的一宗地产公司上市案。

  据悉,大连万达商地是中国地产开发商中排名第一、世界上第二大的商业地产业主及运营商。报道称,该公司每股作价48元港币(约合人民币38.31元),即接近市场估计的上限,售出6亿股。原先市场估计,每股作价为41.8至49.6元港币。

  根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于2014年颁布的“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商业地产综合排名”,大连万达商业地产在中国地产开发商中排名第一。至2014年6月30日为止,该公司在中国29个省份的112个城市拥有178项物业项目。

  报道称,大连万达近年同样致力向外投资,并有意在中国发展主题公园及电影业,且在两年前购入美国电影院商AMC的院线。

  报道指出,早前有估计预测,大连万达商地上市之后,不久前才登上中国首富位置的阿里巴巴主席马云很快就要让位给王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