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宣称对乌克兰经济措施将“更加严厉”

作者:高辉英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2-16 13:32: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12月16日报道,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日前正慢慢停止交战。然而,这一好消息并未让乌高兴多久,俄罗斯日前宣称减少对乌克兰经济支持。这无疑将使严重依赖俄罗斯的乌克兰经济陷入困境。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14日的专访中详细预计了在乌克兰努力与欧洲实现一体化时,俄罗斯遭经济封锁的严酷前景。他说:“乌克兰政府已经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他们可能不清楚自己将付出何种代价。”

  梅德韦杰夫还在俄《独立报》发表文章,描述了俄乌新的“务实关系”。莫斯科卡耐基中心主任德米特里 特列宁(Dmitry Trenin)称“务实”意味着俄对乌经济措施将“更加严厉”。梅德韦杰夫在文章中写道,乌长久以来严重依赖俄罗斯。去年春天俄对乌公司的订单金额占乌克兰GDP总量的8.3%。

  报道称,乌政府官员积极应对来自俄罗斯的经济威胁。乌克兰总统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恰利(Valeriy Chaliy)称乌正努力使出口市场多元化。 (实习编译:高辉英 罗婷婷 审稿:程君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