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外媒:李克强访哈助力中国股市飘红

作者:郑北 来源:人民网
2014-12-16 10:12:00

【独家】外媒:李克强访哈助力中国股市飘红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4日下午在阿斯塔纳与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共同出席中哈企业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式并致辞。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郑北)李克强总理出访的脚步,带动着一大批中国装备也迈出了走向海外市场的步伐。这不仅推动了中哈两国经济的互补共赢,也给资本市场带来了利好消息。

  美国彭博社15日报道,李克强总理14日抵达哈萨克斯坦首都,与马西莫夫总理会谈,并签署了价值14亿美元的订单。次日,沪深股市建筑工程、装备制造类股票应声上涨。沪深300工业指数当天领跑全部10个行业指数,上涨2.7%。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广深铁路等个股均表现亮眼。

  西部证券分析师魏伟(音)说:“这说明投资者的兴趣正在从金融业转移至建筑工程等等行业。”

  李克强抵达哈萨克斯坦当天,两国总理签署的诸多协议文件立即引发BBC、路透社、俄新社等媒体的密集报道。英国军事智库伦敦皇家联合服务研究所国际安全研究负责人潘睿凡(Raffaello Pantucci)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李克强总理此次访问是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外交高层级互动的一个“亮点”。英文《旺报》(台湾)则援引专家评论说,李克强总理的亚欧三国之行不仅会有力推动中国和到访国的双边关系,对于地区及其周边的合作更有深远意义。

  对于投资者而言,总理出访释放的“利好”仍在继续。彭博社援引分析师评论说,因为中国政府释放的积极信号,相信建筑类股票仍会保持“向上”的势头。申银万国股票销售和交易主管盖瑞·阿方索则对媒体表示,对于中国股市,市场情绪仍然“看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