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圣诞老人送礼物 得是啥样儿

作者:荆晶 来源:新华网
2014-12-16 07:44:00

  大概每个孩子都听过平安夜里圣诞老人坐着雪橇送礼物的故事。

  成年人当然知道这是假的,但就有那么一些爱钻研的科学家特意研究了一下,要是真有圣诞老人送礼物,得是啥样儿呢?

  平安夜里,圣诞老人得带着全球约3.78亿孩子的礼物“起飞”。

  按每个小朋友收到的礼物重量不超过0.9公斤计算,这些礼物加起来有37万吨。

  按地球上每头驯鹿可以拉动135公斤重物计算,圣诞老人的雪橇需要21.4万头驯鹿来拉。

  所以说,圣诞老人的驯鹿不是一般的驯鹿,要不怎么能飞呢!

  感谢地球自转的帮助,这位老爷爷有31个小时,而不是24小时来分发这些礼物。

  按平均每家有3.5个孩子计算,圣诞老人需要每秒钟到访822.6个家庭。

  为了按时完成任务,圣诞老人雪橇的行驶速度必须达到每秒1050公里,差不多是音速的3000倍。

  这样一来,圣诞老人应该能感受到相对论中提出的时间膨胀的作用,也就是说,他应该衰老得比普通人慢些。(新华社微特稿)(荆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