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天署:考虑建立国家空间站 或成月球计划基地

作者:李大昕 来源:环球网
2014-12-16 07:46: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大昕】据俄新社12月15日报道,俄罗斯航天署署长奥列格·奥斯塔片科周一向记者表示,俄罗斯航天署正在考虑建立高纬度国家空间站的方案,这个问题可能被列入新的联邦航天计划。

  报道称,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证实,我们正在考虑这个方案,这是有前景的方向之一。”他指出,借助于空间站俄罗斯“将可以解决各种问题”,包括把空间站视作俄罗斯月球计划的基地:“存在这种方案,我们目前正在考虑。”

  报道称,专家们对创建俄罗斯国家空间站的想法意见不一。一些专家指出,这可能推动航天业以及其它工业领域的发展,而另一些专家对此持怀疑态度。

  俄罗斯齐奥尔科夫斯基宇航科学院院士伊戈尔·马里宁表示,可以把俄罗斯曾计划发往国际空间站但暂未发射的三个舱改用作这些目的。据他估计,“这很现实,相当廉价”,但“问题在于我们是否需要这种空间站?”。

  俄罗斯齐奥尔科夫斯基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安德烈·约宁持同样的观点。他此前曾表示,尽管目前拥有这种技术能力,但俄罗斯创建本国空间站没有实际用途,只能引起不必要的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