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继续执政将继续令日元贬值股市上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15 16:05:00

日媒:安倍继续执政将继续令日元贬值股市上涨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执政党联盟赢得众院选举,成为争论焦点的经济刺激政策“安倍经济学”将得以延续,因此金融市场多乐观地认为“日元贬值股市上涨的势头暂时有望得到维持”。

  报道称,自第二届安倍政府诞生以来,日本央行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等因素导致日元急剧贬值和股市大幅上涨。股票市场的主流观点是执政党的胜利对股市是个利好消息。针对外汇市场,也有银行人士指出“安倍经济学将持续下去的心理因素将推动日元兑美元下跌”。

  但由于媒体的选前民意调查中已预测到执政党的胜利,瑞穗证券高级技术分析师三浦丰指出,这一结果已经反映在股价中,难以进一步推动股市大幅上涨。

  SMBC日兴证券金融财政分析师末泽豪谦则分析称,投票率很低,执政党没有(小泉政府)邮政解散那时的势头。他指出“今后如果不进一步推进改革,可能导致外国投资者失望而抛售日本股票。”

  日本众议院选举在当地时间本月15日凌晨结果出炉,联合执政的自民、公明两党总共斩获325个席位,安倍政权的执政根基未受动摇。基于此胜,安倍晋三在明年9月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获连任的筹码增大,安倍长期执政逐渐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