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照顾老龄化人口 开发新型小排量福祉车

作者:王禹童 来源:中国网
2014-12-15 11:41:14

  中国网12月15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12月14日报道,在日本的家庭中,本身已经步入高龄行列的老年人还要照顾比自己更年长的父母的现象在不断增多,因此各个汽车制造商致力于将价格以及保养费偏低的小排量汽车改良、开发成新型福祉车。

  其中“大发工业”今日发售了由小排量汽车改良成的新型福祉车。大发工业将小排量汽车的座位改良为可旋转式的并且能够调节上下高度,方便了使用者上下车。

  而且此款福祉车的制造商还采纳了看护人的意见,在旋转座位时为了不碰到脚,增加了脚下的空间。

  此外,“铃木汽车工业”还在上月对于附带能够方便乘坐轮椅的使用者上下车的斜坡的福祉车投入了研究。现在老年人看护老年人的现象在不断增加,因此这种新型汽车为了方便老年人驾驶,此厂家的福祉车首次采用了当老年人在踩错自动刹车或油门踏板时防止其加速的新型安全装置。

  据日本汽车工业会透露,到去年为止,福祉车的新车销售量已连续两年刷新历史最高数据,特别是小排量汽车,与5年前相比,大约增加了2倍。

  据调查公司“J.D.Power”的本木桌分析师称:“在看护老年人的老年人人群中,对方便驾驶且花费相对较低的小型排量福祉车的需求在不断增加。”(实习编译:王禹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