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专家:伊斯兰国组织制造影响的意图十分明显

来源:央广网
2014-12-15 11:07:00

  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5号的上午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一家咖啡馆发生人质劫持事件,报道称咖啡屋中可能有数十人,澳大利亚总理艾伯特对事件表示严重关切,同时悉尼歌剧院在发现可疑包裹后被疏散。这究竟是一起什么类型的事件,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专家李伟分析:

  李伟:个人判断,它应该是属于一起涉及到境外伊斯兰国组织这样的恐怖绑架事件。我们的依据是这个人他的选择的目标,是在悉尼的标志性建筑物里的一间咖啡馆里,这就是说他制造影响的意图是十分明显的,并且他明确地在绑架的这个咖啡馆里的外面窗户上张贴出黑底白字的圣战旗帜,说明和当前国际上伊斯兰国组织所宣扬的圣战理念算是一致的。但也不一定说这一起事件就是伊斯兰国组织直接给他下的命令。因为现在恐怖活动的国内和国外的联系,它实际上有多种形态,大多数都是受到了伊斯兰国通过网络等多种形式发表的宣扬圣战思想的影响,而自发地在不同的地区实施恐怖袭击活动。当前伊斯兰国由于它通过网络这种媒介,影响遍及了世界上多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