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派专家组前往日本考察水产品核污染情况

作者:赵松 来源:人民网
2014-12-12 13:24:30

  人民网东京12月12日电(赵松)据NHK报道,日本政府农林水产省发布消息称,韩国政府将于下周派专家前往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以判断是否继续对日本福岛县等地的水产品实施进口限制。

  报道称,韩国政府于今年9月成立了由7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专门研究限制进口日本水产品政策相关问题。该专家组将于本月15日至19日期间前往福岛第一核电站查看核污水处理情况,并将前往福岛附近海域查看水产品捕捞情况。专家组还将于明年1月再次前往日本进行实地考察,并根据考察结果向韩国政府提交报告书。

  受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问题影响,韩国政府从去年9月开始禁止进口日本福岛及其周边共8个县的所有水产品,并强化了日本其它地区水产品的检验标准。日本政府称韩国政府所采取的措施缺乏科学依据,并通过WTO等各种渠道要求韩国政府取消进口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