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总统再次造访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来源:环球网
2014-12-12 08:58:00

爱尔兰总统再次造访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爱尔兰总统希金斯

爱尔兰总统再次造访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希金斯在孙中山故居

  爱尔兰总统希金斯及总统夫人萨宾娜11日参观了著名的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受到了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赵永峰与馆长刘金驰的迎接。此次访问让人联想到著名爱尔兰剧作家及知识分子,乔治萧伯纳1933年2月第一次到这里的场景。

  总统先生会见了爱尔兰研究协会的学者们并与他们亲切的交流。爱尔兰研究协会旨在两国大学间推动对爱尔兰文学,文化以及社会的了解,以及加深两国之间的友谊以及信任。

  总统先生说:“这个场合不仅仅让我们回顾了这些伟大的历史人物所起到的开创性作用,同时也是一次推动国际间思想交流的好机会。”

  “我想在这里问候与我们今天下午在一起的所有爱尔兰研究协会的学者和学生。萧伯纳曾经秉承着国际团结是没有边界的理念。我相信你们对于爱尔兰文化的兴趣,是爱尔兰和中国关系走向健康及富有成果的未来的基石。”

  萧伯纳在当年访问宋庆龄住宅作为他个简短的上海访问的一部分,也包括会见媒体和在诗人、散文家、小说家学会向中国作家发表演说。萧伯纳也与了著名的作家和知识分子如蔡元培、鲁迅等讨论社会和政治问题。